close

一走出札幌車站,迎接我的是寬廣的道路、寒風和與我認識的日本截然不同的風景。
北海道原本是一片遼闊的大地,住著愛努族。之後,陸陸續續有人到北海道(舊稱「蝦夷地」)進行土地測量、探險、開發等。直到明治2年(1869年)才由日本政府設置「開拓使」,正式以日本領土的身分出現在日本歷史裡。而在北海道的很多建築以及Sapporo啤酒的標誌都可以看到一顆五角星,這顆星星就是當初開拓使的代表記號。


在札幌,可以看到很多歐式建築。這些建築是因為當初在開拓時需要很多西方的技術,因此邀請許多西方學者來到北海道協助開拓的作業,所以才會有這麼多歐式建築。
另外,聽說寬廣的街道是因為北海道的大雪會影響用路面積,所以路開的特別寬。

 

札幌的街景和氣氛讓我很自然的想去了解北海道的歷史和文化,同時不同街景的不同風貌也讓我暫時解了一下看太多日本風景的膩。還有好多地方想去(北海道博物館、北海道開拓村、富良野、登別、宗谷岬等等),也想再了解更多北海道的事情,如果有推薦的資源請告訴我!目前已經買了一本「地図で楽しむ すごい北海道」,寫的簡單明瞭,覺得很適合入門。

 

札幌電視塔.jpg

arrow
arrow

   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